首页>要闻 要闻

英拉呼吁泰国军政府明年大选前草拟出公正新宪法

2016年02月14日 1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泰国国会2015年1月就英拉在大米收购计划涉及渎职一案通过对她的弹劾,使她五年内不得踏足政坛。之后,检方宣布决定对英拉提出贪污刑事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外媒14日报道,泰国前总理英拉呼吁军政府,在明年下半年的全国大选之前,草拟一部公正的新宪法。

英拉接受彭博社的访问时说:“你们(军政府)必须与新宪法共处,所以你们一定要确保新宪法符合泰国及全体人民的利益。”

泰国军政府自2014年5月将英拉政府拉下马后,便着手草拟新宪法。这是泰国自1932年君主制结束以来第20次修宪,军政府认为新宪法将对明年大选前化解各方分歧起关键作用,同时也会确保国会不会被任何一个政党主导。

新宪法草案将在未来数个月内提出,预计泰国将于7月31日对宪法草案进行公投。

英拉表示,只有举行大选和回归民主,才能够刺激经济增长,并加强外界对泰国的信心。“我认为,我们越快举行大选,就能越快让经济增长加速。”

自军人推翻英拉以来,英拉一直都保持低调。她仅通过社交网络自我宣传,上载一些照片或在佳节留言问候,并偶尔留言呼吁军政府要公平对待她。

然而,近几个月来,英拉却改变作风。她开年后就向民众分发叙述她与哥哥他信的执政生涯的茶几书。此外,他信还在农历新年视频中,炮轰新宪法草案,并敦促支持者尽早为大选做准备。

英拉说,军政府一再扣留异议分子,并禁止所有政治聚会,令泰国完全没有任何空间讨论国家所面对的政治和经济挑战。“我们必须找到一个平衡点,我们偶尔也需要说话的空间。”

针对她在任内推行大米收购计划违法和触犯反贪污法,导致国家财政巨额损失,英拉否认所有指控,声称此案含有政治动机。“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向法院和民众证明我们的清白。我们希望总有一天,人民会理解我们。”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英拉 巴育 泰国 军政府 大米换高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