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财政司司长冀旺角暴乱参与者能悬崖勒马

2016年02月14日 20: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2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4日表示,希望参与旺角暴乱的人士能悬崖勒马,若选择继续泥足深陷,最终输掉的不只是自己,还有香港。同日,结束加拿大访问行程返港的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说,有加拿大商界人士关注暴乱但对香港有信心。

  当天,曾俊华在其网志发表文章说,多元开放一直是香港的核心价值,香港人尊重法治、和平包容,是香港重要的软实力之一。

  对于旺角暴乱事件,曾俊华认为,香港人珍爱的价值一夜之间被一小撮失去理性的人彻底打破,“他们的暴力行为远远超越我们法治底线,受伤害的不只是执法人员和无辜市民,更是香港人爱护的家。”

  曾俊华表示,若有人以守护本土去掩饰仇恨的宣泄,以保卫香港作为伤害他人的藉口,这些狡辩幷不可能扭转暴力的本质,更加不会得到社会大众的认同。

  同日,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也在网志发表文章说,踏入2016年才一个多月,金融市场的波动固然引人注目,香港的内耗情况同样令人担心和不安。

  陈家强指出,社会上有人将暴力行为美化,视之为抗争或改变社会制度的正确手段,甚至认同诉诸暴力是情有可原的。对于这些歪理,必须正视、纠正,幷防止它们特别在年轻一代中散播生根。

  当天,苏锦梁在香港国际机场会见传媒时,被问到有否在加拿大解释暴乱事件。

  苏锦梁说,加拿大贸易部长曾问及旺角暴乱的最新情况,他已作出解释。加拿大贸易部长相信香港有能力,也有信心解决此问题。

  他还说,加拿大商界中,也有商人对旺角暴乱表示关注,但对香港很有信心,认为香港是一个很安全的地方,相信香港是一个法治的社会。苏锦梁“欢迎旅客继续来港,继续在香港投资。”(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香港 旺角暴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