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我们的小康不遥远

2016年02月14日 21:3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今年的藏历新年恰逢春节,西藏年味格外浓郁,城乡市场货丰物美,各族群众都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好生活。

  在日喀则市,因为尼泊尔大地震房屋受损的牧民,都从中尼边境樟木口岸,搬迁到了桑珠孜区安置点。这个藏历新年,80岁的坚参老人一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樟木镇樟木居委会村民坚参:“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我们的家人一切安好,才能团聚在这里过年,我希望以后一年会比一年好。”

  在西藏,像坚参老人这样的感触随处可以听到。在拉萨柳梧新区桑达村,依托高速公路开通、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建设,桑达村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小康富裕村。

  感受到西藏好生活的还有来旅游的游客们,依托民俗文化资源,结合精准扶贫,西藏发展起“好客藏家”,让许多农牧民吃上了“旅游饭”。

    近两年,西藏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社会保障体系覆盖到西藏全区农牧民,并在全国率先实现了15年免费义务教育,基本实现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全就业。

    与此同时,西藏基础设施不断改善,5年来新增公路里程1.7万公里,拉日铁路建成通车,阿里机场、旁多水利枢纽等重大项目建成使用,实现了青藏、川藏电力联网和电力外送。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西藏 小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