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多间医院遭导弹袭击 俄罗斯否认是空袭“元凶”

2016年02月16日 09:29
分享到: 

AFDF83A8237637DA0CF46BD3A2C2986A

伊德利卜的一所医院被空袭炸毁后,人群聚拢在残骸废墟边


当地时间2月15日,叙利亚阿勒颇和伊德利卜地区至少5所医疗机构及2间学校遭到导弹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近50名平民死亡,其中还包括儿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5日通过发言人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

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叙利亚发生的医疗设施和学校遭遇导弹袭击事件是公然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它们所带来的后果包括,将使本已受到沉重打击的医疗系统进一步受到削弱,并阻止人们在叙利亚接受教育。

此外,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在2间学校遭受的袭击中,至少有6名儿童死亡。而目前叙利亚有5000座医院和学校——相当于该国三分之一的医院和四分之一的学校,无法正常运转。

“对医疗设施的蓄意破坏”

遭到导弹袭击的地区为反政府武装占领的叙利亚城镇。叙利亚政府军正在俄罗斯的支持下,加强对反对派重镇阿勒颇(Aleppo)的进攻力度。

“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负责人雷包登戈(Massimiliano Rebaudengo)称,该组织位于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迈阿努曼地区(Marat Al Numan)的一家医院当天在数分钟内遭到2次空袭,被4枚导弹击中,医院在袭击中被摧毁。

该组织发表声明称,袭击造成至少至少7人死亡,8名医护人员失踪。遇难人员中包括5名病人、1名看护以及1名医院保安。

雷包登戈称,“对MSF的袭击是对医疗设施的蓄意破坏”,“医院被炸毁后,4万名处于战区的当地民众将失去医疗服务。”

自去年9月起,“无国界医生”组织为被炸毁医院提供支持,涉及该医院的全部需求,包括医疗补给的供应和运营支出。

据《纽约时报》报道,此次事件是一周内第2起针对慈善组织所开设医疗机构的袭击。2月9日,位于叙利亚南部省份的另一所“无国界医生”组织附属医院遭到轰炸。

据BBC报道,目击者表示,在该地区还发生了其它攻击事件,在遇袭医院附近的居民区共有15栋建筑被炸毁。

俄罗斯:空袭不针对平民

当地时间15日,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附近的叙利亚阿勒颇省阿扎兹,另有2间医院遭到袭击。当地居民和土耳其政府称,这2家医院中至少有一家遭到了弹道导弹的袭击。此外,一所用于安置当地难民的学校也遭到袭击并损毁。

一名土耳其官员称,阿扎兹的一间医院遭到7枚导弹攻击,14人身亡。这名土耳其安全官员称,这些导弹来自俄罗斯空军。

据悉,阿扎兹是叙利亚内战中局势最为错综复杂的地区之一,战争多方曾在此地爆发冲突。土耳其军队曾向阿扎兹地区开炮,声称其目标是当地的库尔德人武装。

据BBC报道,“无国界医生”组织表示,叙利亚或俄罗斯政府是其伊德利卜省的医院遭袭击的幕后“元凶”。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则称,袭击是由俄罗斯战机发动。

此外,土耳其总理达乌特奥卢也称,一枚俄罗斯的弹道导弹袭击了阿扎兹的一所建筑,并造成儿童死亡。

但对于指控,叙利亚方面并未作出回应,而俄罗斯则对此予以彻底否认。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的空袭不针对平民,且未造成任何平民伤亡。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叙利亚 医院遭导弹袭击 俄罗斯否认 空袭 元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