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新媒体掀起头脑风暴 QQ、微信形成江苏两会采编大互动

2016年02月16日 10:30 | 作者:葛玉荣 王向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次省政协全会新闻报道工作组织有序、生动活泼,形成了一次生动的采编大互动。特别是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建立的媒体记者QQ群、微信群发挥了很大作用”,江苏省“两会”新闻宣传组组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丽新近日在检查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报道宣传工作时说。

今年的江苏省政协全会受到了省内外近50余家媒体的关注,报名参会报道新闻媒体和记者人数均创了历史新高。为方便新闻组与记者、记者与记者之间的沟通联系,省政协全会新闻组在电话、短信、传真沟通的基础上,运用网络手段加强对媒体记者的服务管理,先后建立了“全会,我们全会”QQ群和微信群,意喻“全会,这是我们记者的全会”以及“采编写拍传等‘十八般武艺’,我们全会”。

QQ群立足于发送会议各类公开文件资料,供记者查阅,微信群立足于发送会议议程、日程等通知和信息,便于记者随时问询,进而实时快捷地报道全会。两个群的建立,不仅减少了新闻报道组的重复劳动,也进一步密切了记者之间的协调配合,给紧张的“两会”新闻报道工作增添了不少轻松元素。

“求开幕大会新闻通稿”、“下午到省委党校驻点采访,有同行顺风车搭吗?”、“省委、省政府有哪些领导参加联组讨论?”……一个个问题在群里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委员建言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美丽与担当并存的女政协委员”、“委员就江苏高标准扶贫提出建议”……一篇篇有亮点、有特色、有新意的新闻报道在群里被频频点赞。紧跟会议议程、探讨报道选题、研究宣传角度、拓展新闻来源、深挖背后故事,群里不时掀起“头脑风暴”。

如今,2016年的江苏省“两会”已经闭幕,但两个“群”的声音仍在继续,大家开始了新的期待。“全会落幕,但我们依然‘全会’。下一次,我们必定更加‘全会’。”(葛玉荣 王向前)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苏省政协 新闻报道 采编 微信 QQ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