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提案办的好不好 交给委员来决定

陕西彬县政协常委会评议重点提案

2016年02月16日 10:46 | 作者:杜新科 杜孟飞 顾书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彬县2月16日电 “对一些涉及民生的重点提案进行评议,既给承办单位压实了担子,又促进了提案办理。希望这样的举措多些,并持之以恒。”1月14日,陕西彬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对2015年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评议。县政协常委、民进彬县支部主委袁文哲参与评议后,发出感叹。

评议重点提案,是改进和加强政协提案工作的一项有效举措。县教育局、环保局、交通局、水利局等承办单位分别汇报各自承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然后由政协常委对办理满意度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结果送县委、县政府。对满意度低的,责成承办单位重新办理并答复委员。

2015年,该县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90件,审查立案73件,合并后为52件。本次会议,常委们就煤矿采空区水源地保护、改善中小学生体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6件提案进行了评议。对1件基本满意的提案要求承办单位再次办理并答复。(杜新科 杜孟飞 顾书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彬县政协 重点提案 政协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