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安徽省政协委员建议骑电动车应考驾驶证

2016年02月16日 11:14 |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分享到: 

年,政协委员们关心哪些话题?昨天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奔赴多个报到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委员。

关键词:雾霾 “开门炮”能否禁放?

节后很多商家燃放“开门炮”,既污染环境,又影响他人生活。省政协委员姚跃传表示,很多城市都禁止燃放“开门炮”,合肥最好也能做到不放。

姚跃传认为,城市人口密集、高楼林立,燃放烟花爆竹必然会污染环境。其一是加重雾霾,春节几天空气污染“爆表”,与烟花爆竹有很大关系;其二是噪音大,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其三是产生大量垃圾,给环卫工人增加负担。此外,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火灾、意外伤害事件也不少。

为此,姚跃传建议进一步缩短烟花爆竹的燃放时间和区域。“目前合肥市规定除夕到正月初八、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这个时间还是太长了,最好能缩短。此外,燃放时间和燃放区域也要有所限制。”姚跃传说。

省政协委员刘自林也很关注雾霾治理。“现在烧秸秆、黄标车少多了,治理有了一定成效,但渣土乱堆放、工厂、工地扬尘污染、农村建筑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等问题依然存在。”刘自林表示,环保治理要与经济发展同步,道路依然漫长。市民应主动爱护环境,不妨从小事做起,自觉不放鞭炮,或用电子鞭炮代替,倡导绿色出行。

关键词:交通 骑电动车应考驾驶证

“电动车上路行驶,不需要证件和牌照,因而经常发生电动车肇事逃逸事件。”省政协委员姚跃传提出,要加强对电动车的规范和管理,电动车上路行驶也要上牌照和考驾驶证。

“很多电动车行驶速度非常快,有的甚至接近机动车的行驶车速;城区一些道路不具备非机动车道供电动车行驶,导致一些电动车随意行驶在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姚跃传认为,由于电动车是纳入非机动车管理范围,不需要上牌照和考证,也很少上保险,因此出了交通事故难以赔付。

姚跃传建议,电动车要上牌照管理,要对电动车驾驶人员进行驾驶资格培训和考核,持证驾驶,从而减少电动车违章现象和交通事故的发生。此外,姚跃传还建议,在一些没有电动车行驶的城区道路上,增加电动车专用车道。

关键词:高铁 芜湖想挤进沿江高铁

日前,上海至成都的沿江高铁提上日程,初步设想是经过南京、合肥、武汉、重庆等城市,串联上海和成都,并按照时速350公里修建。而我省境内的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等沿江城市均与此“无缘”。对此,省政协委员陈怡呼吁,希望正在规划当中的沿江高铁能经过芜湖的江北集中区,串联起安徽境内的沿江城市。

陈怡说,目前合肥已经形成了米字形高铁网,但芜湖的高铁很不发达,仅有宁安高铁路过,“但宁安高铁毕竟是区域性高铁,车次少,到达的城市有限。”

陈怡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沿江高铁与郑万铁路相接,建成之后,这条东西向的大动脉将串联起长江沿线至少22个城市。“如果沿江高铁途经芜湖,可以从南京到马鞍山,走芜湖后经过巢湖后抵达合肥,这样向东可连接长三角,向西也能串联黄金水道,贯通作用更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安徽省政协 安徽省政协委员 骑电动车应考驾驶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