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绿染山乡满眼春

浙江省政协领导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综述

2016年02月16日 14:09 | 作者:程鸿娟 郑锐 张樱樱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干部勇担使命、负冀前行的大干之年。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14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等分别带队赴全省各地,开展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为“十三五”和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给干部加油、给发展鼓劲,奋力推动各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又是一年春好时。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2月14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副主席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等分别带队赴全省各地,开展新春下基层调研活动,为“十三五”和新一年开好局、起好步给干部加油、给发展鼓劲,奋力推动各地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等参加调研活动。
乔传秀主席一行来到常山县,首先直奔青石镇看望基层干部,深入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看到镇干部个个精神饱满,她高兴地说,要不断提振精气神,善实干敢担当,在为民做好事办实事中赢得“好口碑”。随后,乔传秀一行马不停蹄地来到青石镇砚瓦山村、中国观赏石博览园、城东新区项目现场、金川街道徐村村、浙江天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特色小镇、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企业开工等情况。调研期间,乔传秀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乔传秀指出,常山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常山实际,真正走出了一条具有常山特色特点的好路子,锻造了一支好队伍,创造了好成绩,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好口碑;特别是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出手敏捷、发力精准、成果显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在常山践行得生动丰富、硕果累累,一方山水保护、开发、管理、经营得好;各级干部精神振奋、工作激情高涨、责任担当强烈,是真正的“狮子型”干部,常山发展有基础、有信心、有保障。
“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乔传秀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继续“拼命快跑”,把好坚定目标导向,做到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好正视问题导向,增强查找和补齐本地各项事业发展“短板”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好大干快上导向,营造“实干才有路,爱拼才会赢”的浓厚氛围;把好民本民生导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好“三严三实”导向,做到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政协要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好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去助力把各项事情做得更好,为中心工作力所能及多做一点实实在在的贡献。
陈加元副主席来到丽水市莲都区调研。他实地考察了百年老字号鱼跃酿造有限公司、雅溪镇里东村受灾群众过渡安置房和联城街道港口民宿特色村,看望当地村民和乡村干部,为大家加油鼓劲,并代表省慈善总会向里东捐赠20万元。他与当地干部座谈时指出,莲都正值蓄势待发阶段,要积极利用日渐显现的优势,继续坚定不移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生态产业特色的美丽经济,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美丽环境,创造人人共享美好生活。大力弘扬里东大救援精神,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精气神,提升党委政府执行力,推动莲都发展在取得“十三五”的“开门红”后更能赢得“满堂彩”。
王建满副主席来到浦江县调研。他先后来到浙江亚星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翠湖生态湿地公园、前吴乡和郑宅镇等地,看望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听取意见建议,为大家鼓劲加油。他同当地干部座谈时指出,浦江大名鼎鼎,又众目睽睽,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希望浦江发展更快一点,不仅要“开门红”,而且要月月红、季季红、年年红、一年更比一年红;生活更富一些,把优美环境变成农民致富的不竭源泉,建设美丽经济;环境更美一等,统筹山水林田湖,深层治水、整体治水、综合治水、全面治水、高质量治水,建好美丽家园;社会和谐更高一层,维护城乡和谐稳定,使浦江发展得更快、更富、更美。
陈艳华副主席来到杭州市拱墅区调研。她乘船考察了京杭大运河拱墅段水质改善情况、沿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康桥街道干部及信访工作人员,考察了杭州康久天颐老人之家及其老人生活状况,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她与当地干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拱墅区主动适应新常态,扎实工作显作为,实现经济质量、城市品位、生态环境的三提升,希望拱墅区再接再厉,围绕大运河做足新文章,加强宣传提升国际化影响力,力争让老名片展示新形象、古文化渗透新风韵、旧厂房换来新生机、老街区激发新时尚、老山水绘制新图画、古运河塑造新风景。
黄旭明副主席来到龙游县调研。他走访调研了龙洲街道、后田铺村、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等,看望慰问了街道干部、信访工作人员。他希望龙游县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好势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2016年工作“开门红”;鼓励企业继续重视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规范管理,努力抢占技术和市场制高点,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指出,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公里,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靠的是基层干部细致的工作,他勉励街道干部继续为民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在后田铺村调研时,他还和农民群众一起参加了村里举行的“最美”表彰和庆新春活动。
姚克副主席来到奉化市滕头村调研。他先后考察滕头村生态农业示范园和生态景区发展情况,走访了滕头便民服务中心。在了解春节期间滕头景区游客量和滕头生态建设理念后,他指出,滕头是全省乡村旅游的典范之一,把乡村旅游作为推进农业功能拓展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抓手,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当了解到萧王庙街道基层信访窗口方便了周边5个村庄的村民后,他指出,基层信访工作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的有效形式,基层信访工作人员要努力将问题化解在基层。
汤黎路副主席来到舟山市普陀区调研。他先后走访了东港街道信访办、中国舟山国际水产城等。他与当地干部座谈时指出,普陀要围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找差距、补短板,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发展的生命线,在转型升级中蹚出一条有地方特色的发展路子,让百姓在不断缩短发展差距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拉高标杆,强化措施,加快推进全景普陀建设;找准长处,补齐短板,以项目带动资源开发利用;要依托优良的港口资源,推动舟山宁波同城化发展;广大领导干部要补齐能力短板,助推普陀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勇当标杆,争做示范。
张泽熙副主席来到嘉善县调研。他先后实地考察了台资企业浙江智鸿科技有限公司和姚庄镇桃源新邨、姚庄镇综治中心等,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小城市建设和农村新社区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乡镇信访干部。他与当地干部座谈时指出,嘉善作为科学发展示范点,各个方面的工作富有成效,在下一步的发展模式上,希望县委、县政府进一步重科技创新,搭建地方金融平台,推动经济更好发展。嘉善在实施融入上海战略中,要重视利用区位独特优势实现双赢,努力在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第二阶段取得更大成绩。
陈小平副主席来到三门县调研。他先后实地考察了珠岙镇东谢村、亭旁镇坑下村红色农家乐建设和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浙能台州第二发电厂、农博园、三门核电厂、蛇蟠岛生态养殖基地和海岛旅游项目,走访了亭旁镇干部、信访工作人员及省政协委员,与基层干部职工和村民亲切交流、共商发展。他对东谢村依托自身优势、吸引在外大学生回家创业、促进农民增收的做法,以及亭旁溪综合治理成效等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当地党委政府统筹考虑蛇蟠岛开发利用,为企业发展和增加百姓收入,更好地发挥政府在规划引领、政策支持、跟踪服务等方面作用。
吴晶副主席来到青田县调研。她先后走访青田重点工程项目水利枢纽工程现场、中国童装第一品牌起步有限公司、侨乡进出口商品城、三溪口水电站和瓯南街道等,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及信访工作人员,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浙商回归和发展情况。在了解到一批重点工程完工将大大改善县城环境时,她希望当地有关部门高标准、高规格打造好民生工程,把青田真正建成具有欧陆风情特色城镇。她还希望青田进一步发挥侨资、侨智优势,继续加大创新力度,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更大发展。
蔡秀军副主席来到瑞安市调研。他实地考察了华峰集团有限公司,走访了莘塍街道和民进瑞安市基层委员会。他与当地干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瑞安市委、市政府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契机,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地方党委政府进一步固本强基,开拓创新,精准发力,着力在三方面多下功夫:一是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二是发挥侨商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华侨的新思想新理念,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依托浙南闽北的地理优势,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大力推进绿色发展。
孙文友副主席来到临海市调研。他先后来到临海正特集团有限公司、临海总部商务区项目建设工地、大洋街道、府城文化小镇等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招商引资情况、特色小镇创建情况等,看望了街道信访干部和派出所的公安民警。他鼓励企业进一步推动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在与当地干部座谈时,他希望临海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十三五”的“开门红”。他还就大力发展临海历史文化旅游和加强古城保护利用与当地干部进行了交流。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省政协 浙江省政协领导 下基层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