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淘宝诉比价网站插件侵犯著作权 索赔320万

2016年02月17日 08:47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因认为“购物党”网站提供用户下载的比价插件侵犯了公司的著作权,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以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购物党”网站经营者北京聪明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聪明狗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两公司立即停止侵犯著作权、不正当竞争行为,在“淘宝网”及“购物党”网站上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支付合理开支共计32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此案。

淘宝公司认为,两被告未经原告许可在原告经营的网站上直接嵌入内容的行为,不但遮挡、覆盖了原告的网页,严重破坏原告用户良好的用户体验,而且易使相关公众对于服务来源产生混淆和误认,对“淘宝网”的市场形象带来了极大的负面评价。此外,被告劫持了原本应由原告网站享有的巨额流量,给原告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而被告未经原告许可嵌入插件的行为,也破坏了原告网站的完整性。综上,两被告的行为已构成不正当竞争和侵犯原告著作权,两被告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淘宝 比价网 插件 著作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