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邮政局要求快递企业尽快恢复快递服务

2016年02月17日 14: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快递企业要早做安排,加快全面恢复生产运营。

通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尽快全面恢复网络生产运营。确保基层网点正常营业,人员及时到位,处理中心正常运转,干线运输车辆正常行驶,2月中旬揽收、分拨、运输、投递服务全面恢复。

二是切实做好服务发展工作。各企业要主动与上游电商企业对接,抓紧恢复生产,尽早结束节日模式,积极主动抓好元宵节、学生复课、劳动力返岗等有利时机,确保一季度能够实现稳定增长。要保证快递服务质量,严格落实快递服务各项制度标准,按照承诺的时限和质量提供快递服务。要确保服务监督渠道畅通,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用户解释说明工作。

三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网安全稳定运营。加快推进“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实,严防违规收寄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枪支弹药等各类违禁物品。加强运行监测,及时收集、分析有关信息,妥善处理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四是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年初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抢先抓早,加快落实,实施精准调控,确保运行安全,推动快递业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家邮政局 快递企业 恢复快递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