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春第一访” 各地中共领导纷纷走访党派机关

2016年02月18日 09:2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伴着浓浓的春意,各地统一战线迎来了协商民主工作的新气象。连日来,多地中共省、市委领导或走访当地民主党派机关,或召开迎春团拜会,或组织座谈会,以多种形式向统一战线成员致以新年的祝福,并就新一年统一战线工作进行探讨交流,展现了协商民主的良好氛围,体现了各地中共党委对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高度重视。


1

2月14日,湖南长沙市四大班子领导开展“新春第一访”


“新春第一访”是湖南省长沙市推进协商民主工作的一大“品牌”,已连续坚持了24年。2月14日,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市政协主席范小新等走访长沙市民主党派市委会及工商联机关,与干部们握手交谈,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再创佳绩。看望走访结束后,还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新春座谈会。

2月14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陕西省民主党派办公楼充满了浓浓的新春气息。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一行来到陕西省各民主党派机关,看望机关干部,与大家一一握手,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安徽,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素琍,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虎、程小俊走访安徽省各民主党派机关,与机关工作人员座谈,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2

2月14日,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春、李庆臣走访民进吉林省委会机关。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吉林,中共吉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青春、李庆臣来到各民主党派吉林省委会机关,代表中共吉林省委看望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走访、慰问、新春团拜、共话发展,中共省市委领导一系列举措,不仅传递了祝福、联络了感情,也大大提振了统一战线成员新一年工作的干劲和信心。同时,在座谈交流中,新一年统一战线工作的愿景更加明晰。

2月14日,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走访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工商联机关,亲切看望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并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征求意见建议。黄兴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到服务“十三五”发展上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调动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德,加强协商,履职尽责,发扬好传统,继承好做法,发展好形势,为“十三五”高起步、开门红作出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努力开创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固树立法宝地位,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善于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在日前召开的甘肃省统一战线迎春团拜会上代表中共甘肃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广大成员,向全省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向在甘的港澳同胞、台湾同胞、侨眷侨属,向关心和支持甘肃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并对新一年统战工作作出安排。

在湖北,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就开始忙碌起来,迅速开启新一年工作的新征程。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惠玲和部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民宗委,与干部职工共贺新春,勉励大家努力工作,新年展现新作为。

当天下午,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召开部机关全体干部大会。中共湖北省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国玉要求大家抖擞精神,立足岗位,以钉钉子的工作精神和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围绕筹备召开中共湖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湖北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等重点工作,认真谋划、扎实推进,确保2016年湖北省统战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 协商民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