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澳9岁女孩创业做慈善

2016年02月18日 15: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7日电 创业不分年龄大小,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新州9岁的小女孩贝克就利用种植多肉植物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不过与其他创业者是以赚钱为目的不同,小贝克将赚来的钱全部投入到了慈善组织。

多肉植物“私人订制”

报道称,贝克在去年8月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多肉小美女”,之后从她这里购买多肉植物的订单就源源不断。通过Grasmere分类网站,贝克在上面宣传和售卖自己种植的多肉植物,贝克的植物并不是市面上常见的多肉盆景,而是根据顾客需要“量身定做”的,样子十分新奇和独特。贝克将挣到的钱和好心人捐赠的钱都捐给了当地的慈善机构。

“我的妈妈妮可和6岁的妹妹杰西卡是我最大的支持者,她们在周末会帮助我一起种植多肉植物,”贝克说,“我对多肉植物很痴迷,好奇它们是如何繁殖的。我最喜欢它们小小的叶子,多可爱啊。我会把小多肉放在泥土中,然后等它们繁殖出更多的叶子。同时,也有好心人会从他们的花园里给我一些枝叶进行繁殖。”

7岁与慈善结缘

据悉,贝克想要回报社会的想法是在2014年,那年她参加了慈善机构举办的“悉尼儿童圣诞节下午茶”,在听完活动举办者的激情演讲之后,贝克就萌发了为当地慈善机构筹集资金的想法。

起初,她是在家门口摆小摊售卖多肉植物,并且将消息通过信件的方式告诉给了邻居,令她没想到的是,她的多肉植物大受欢迎,在两个小时之内就被抢购一空,最后贝克一共筹集到了600澳元。“我想要知道如何才能帮助到别人,当我决定以售卖多肉为方式后,我开始学习如何设计多肉的盆景,但我并没有想到我的多肉会大受欢迎,我一开始仅仅是把它当成兴趣爱好。”贝克说。

小型企业家捐资6000澳元

目前,贝克接收到的订单大多来自婚礼、圣诞节礼物、洗礼仪式以及办公桌上的摆设。贝克的设计包括把多肉种在瓶子里、让苔藓植物围绕住多肉植物以及根据顾客需求私人定制。“多肉盆景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现代的,我喜欢给多肉植物穿上丝带和系细线,”贝克说,“还有,知道我筹集的钱可以帮助到别人的感觉真的很好。”

自从创业之后,贝克已经为当地的慈善机构捐赠了6000澳元。“现在贝克已经成为一个小小的企业家了,并且学会了利润、现金流等经济知识,我和丈夫都以她为骄傲。”贝克的母亲妮可说。


编辑:阮浩冉

关键词:贝克 植物 慈善机构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