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延吉白血病男孩与母亲配型成功 仍需30万元费用

2016年02月18日 14:1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猴娃”赵宏睿身患白血病 急需30万进行骨髓移植

\

驻延媒体集中采访事件


\

谈起孙子的病情爷爷赵志国老泪纵横


\

教师王伟介绍学校捐款情况


\

治疗中的宏睿坚持写作


\

宏睿的诊疗报告


\

诊断证明


\

现在的医院


\

资料中的宏睿


延吉新闻网2月17日讯 今年大年初三本是赵宏睿本命年的生日,而这个可怜的孩子只能在北京八一儿童医院的病床上度过,但是不幸中的万幸,春节前宏睿和母亲的血液配型成功,只要手术费用到位,宏睿就可以进行骨髓移植手术。

赵宏睿是延吉市北山小学学生,2015年11月5日,北山小学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体检时,宏睿被检查出白细胞高出正常值很多。父亲赵祥便带着宏睿来到延边医院检查,诊断宏睿患了急性髓系白血病。宏睿患病的消息击碎了家庭的平静,家里多么希望这是个误诊呀!心存希望,赵祥又带着宏睿来到中国血液病最权威的医疗机构天津血液病研究所,经确诊赵宏睿患有急性粒细胞白血病(M2B型)。

赵祥表示,在几度坚持不下去的时候要非常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助,尤其是北山小学的全体师生和家长。2015年11月2

为了给儿子治病,做教师的赵祥请了假和妻子韩庆飞带着小宏睿辗转到了济南、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就医。一年半的时间,赵宏睿做了6次化疗,高额的医药费,让这个靠一个人工资维持的家庭不堪重负。在第5次化疗的过程中,赵祥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钱,借遍了所有亲戚和朋友。

由于资金欠缺,赵宏睿从原来的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转院到石家庄平安医院。没有治疗费,赵祥几度要放弃治疗,但是每当看到懂事的宏睿做骨穿、腰穿的时候,他都咬着嘴唇从不喊疼,赵祥咬咬牙坚持、再坚持。第六次化疗期间,赵宏睿出现发烧、呕吐、严重的肺部感染,医生建议做骨髓移植手术。

4日,延吉市北山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举行捐款仪式,师生们共捐款90369.5元。2016年寒假期间,了解到宏睿的近况后,北山小学校领导再次发动捐款,加上第一次的捐款,北山小学共为宏睿捐款25万余元。

班主任李敏告诉记者,赵宏睿品学兼优,是老师得力的好助手;在同学眼里,他活泼幽默,是同学们沟通的好伙伴。课前,宏睿都会自主预习,他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也是数一数二的。除了学习好之外,小宏睿还很博学,只要有时间,他就会扎在书柜前看书。家里的书种类很多,他都非常喜欢,还自己写了很多小说。他写的小说有几千字的,也有万余字的,还分成了男生小说和女生小说两大类,他的同学们都爱看。不仅如此,小宏睿还多次参加演讲、朗诵等比赛,并收获了很多奖项,是同学眼中的“小作家”。患病期间赵宏睿还在病床上写作科幻小说《万事七曜》,目前已在起点中文网发表了2万余字。

赵志国说,一年半的治疗期间赵宏睿已经花费了70余万元,这其中有家里亲戚朋友七拼八凑借来的、爱心人士募捐的、医保报销的。下一步赵宏睿的母亲要为其做骨髓移植,还需要30万元的手术治疗费。

人间有大爱,举手见真情!12岁正是人生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赵祥说医生表示移植手术的成功率在70%左右,这就代表赵宏睿有着非常大的康复机率。请拥有一颗爱心的你,行动起来,祝愿宏睿早日康复。

捐款账号:中国工商银行

赵祥 6215590808000168187

微信: 15662285152 QQ:467515548

妈妈微信 15943333942 QQ:897226370

编辑:曾珂

关键词:延吉白血病男孩 白血病男孩与母亲配型成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