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市流感仍处于较高发病水平

2016年02月18日 14:50 | 来源:科技日报
分享到: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颖)记者从北京市疾控中心获悉,最新流感样病例监测和流感病原学监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仍处于高发病水平。

2016年第5周(2016年2月1日—2016年2月7日),北京市在采集检测呼吸道标本中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率为53.44%。其中,甲型H1N1流感病毒占28.76%,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占27.47%,乙型流感病毒占43.77%。

据悉,目前北京市流感病毒活动强度正处于高水平,高峰较往年有所后移,且以乙型Victoria系、甲型H1N1流感和甲型H3N2亚型流感病毒共同流行为主。

从目前监测结果和流感病毒以往活动规律来看,本流行季流感病毒高水平活动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由于流感传染性较强,由流感病毒导致的家庭和集体单位聚集性疫情的可能性仍将持续存在。且不排除出现由流感所导致的重症、危重和死亡病例的可能,尤其是在儿童、老年人及患有慢性基础病等流感高危人群中。

为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注意保暖,适时增添衣物;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时遮掩口鼻;注意开窗通风;关注年老体弱的人和孩子,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带病上班、上课;到医院时,建议戴口罩。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市流感 仍处于较高发病水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