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南铁严抓“餐车廉洁”:禁开小灶 禁带亲属

2016年02月18日 15:40 | 作者:陈春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2月18日电(记者陈春园)正值春运返程高峰,2月16日,一次特殊的宣誓在南昌铁路局3971次临客的餐车内响起。

“我宣誓,春运期间拒开‘小灶’同吃乘务餐,拒带亲属违规坐餐车……”这是南铁萍乡工务段纪委书记石饶斌带领添乘临客的干部,当着48名乘务员的面进行宣誓。

为监督服务质量,铁路部门每年春运都会派干部在列车上添乘。以前,由于临客条件差、旅客超员严重,餐车都有为值乘干部加开小灶的现象,干部携带亲属违规乘车等现象也时有发生。

“乘务员看在眼里,嘴上不说,心里可都有意见。事情看似不大,却事关作风建设,影响干群关系和列车服务质量。”石饶斌深有感触地说。

为此,今年春运伊始,萍乡工务段纪委把整治临客添乘违规问题当作深化党风廉政的大事来抓,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示范,把履廉尽责落到实处。春运以来,萍乡工务段干部在添乘的10多趟临客上均未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抓小,抓细,抓实,让春运线成为廉洁线。今年春运期间,南昌铁路局纪委针对干部添乘,提出了“严禁违规接待、严格用餐制度、严肃究责通报”等三项纪律,纪委部门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明察暗访等形式,强化执纪监督,紧盯各种隐形“四风”问题。

此外,南铁还通过举办廉政集体谈话、印发廉洁自律小卡片,利用“南铁清风”新媒体平台发布各类廉政资讯等形式,加强廉政宣传,做到廉政警示“随身行”。(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南铁 餐车廉洁 禁开小灶 禁带亲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