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辽宁三年取消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1682项 提前两年超额完成目标

2016年02月19日 08:5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沈阳2月19日电(记者张逸飞)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辽宁自2013年以来分六批共取消调整行政审批等事项1682项。目前,辽宁省政府行政审批事项较2011年减少52%,提前两年超额完成目标。

为优化投资环境,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辽宁省将全面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作为优化投资环境的第一项重点任务,力争将无法律依据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调整。3年来,辽宁省通过听取企业意见、借鉴先进省份经验、依法清理等方式,共取消行政审批事项735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89项,转移、合并、降低收费标准等258项。

辽宁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自康表示,辽宁省在简政放权的同时,积极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为吸引投资清障除弊。“放权不是放任,放手不是甩手。近年来,辽宁省始终坚持放管结合,从体制机制入手,切实加强监管,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刘自康说。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辽宁 东北老工业基地 行政审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