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记·工作记·工作

刘安安:抓民生要用心用情

2016年02月19日 09:54 | 作者:刘安安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作为“一线总指挥”,要有民生至上的为政理念、有真抓快办的干事激情、有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


刘安安

刘安安 资料图片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作为“一线总指挥”,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要求,始终把民生抓在手上,用心用情把一件件民生实事办妥办好,让民生工程更有温度。


用心用情,要有民生至上的为政理念。关心老百姓在想什么、盼什么,了解他们都有什么忧心事、困难事,这是办好民生的基础。要把握好发展与民生的关系,发展为了民生,发展就是民生,只要是民生所需,花再多精力、投再多财力都值得。近几年樟树市不断加大民生投入,2015年民生支出达38.5亿元,占财政总支出七成多。


用心用情,要有真抓快办的干事激情。群众的问题久拖不决,出问题是迟早的事。我们提出,民生项目要优先办,群众的事要即刻办,还要让领导干部拎着“乌纱帽”干事。我们实施的农村清洁工程,以末位淘汰倒逼干部,激发出他们的工作干劲和创造力,结果年终考核个个合格。


用心用情,要有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为官避事平生耻。”解决民生问题,绝非易事。攻坚克难不是蛮干,要下巧劲,把事想周全,做周到。为让老城区的棚户区改造更贴近民意,我们召开了28场座谈会、4场听证会,对每个环节都细化方案并反复推演,不到20天,就基本完成征迁签约工作。2015年我们顺利实施棚改项目17个,建成并交付住房9720套共102万平方米,让棚户区群众住进了舒适的新房。


政之兴废,在乎民心。民心是杆秤,你对百姓的感情有多深,你在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干群感情融洽了,党和政府推进各项工作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刘安安 民生 责任担当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