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农村过年攀比成风:谁也不想证明自己比别人过得差(图)

2016年02月19日 09:57 |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到: 

原标题:农村过年攀比成风:谁也不想证明自己比别人过得差

农村过年攀比成风:谁也不想证明自己比别人过得差


▲2月16日,在广西河池凤山县“春风行动”招聘会上,一家政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向求职者演示招聘岗位的工作。春节过后,多地举行专为进城农民工提供就业服务的“春风行动”求职招聘活动。 新华社发(周恩革摄)


曾经最苦的时候,为了躲避“年劫”,秦爱霞让丈夫和儿子到北京过年,尽管自己在胡同里租住的临建房才几平米,毕竟一家人在一起,“否则,回去十几天就花掉了一年的积蓄。”后来日子好过了,秦爱霞觉得过年还是要回去,“要不不像话”

北京到安徽无为1200公里,高铁5个小时。同样乘坐高铁,秦爱霞却走了整整14个小时。

刷屏、抢票,刷屏、抢票……

在北京做小时工的秦爱霞,最终绕道南京换乘,经过一夜的“奋战”,2月1日早晨,终于返回到家乡。

14个小时里,秦爱霞没怎么合眼。南京南站寒冷等待中的煎熬,高铁换乘肩扛手提的艰辛,都无法掩饰她内心的兴奋……儿子半年没见了,母亲和残疾的小弟也已经一年没见了,大弟、弟媳的服装生意今年冬天还好不好……

每到年底,北京城里的小时工工资会翻番,却挡不住20多年来秦爱霞回家团聚过年的脚步。“在外辛辛苦苦一年了,不就图个回家团聚,回家过年嘛!”

编辑:王沥慷

0 1 0 2 0 3 0 4 0 5 0 6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