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当俄军炊事员要学做至少150道菜

2016年02月19日 14:10 | 作者:张继业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2月18日电(记者张继业)18日是俄军炊事部队成立316周年纪念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布尔加科夫当天向媒体透露,俄军炊事员从烹饪军校毕业时必须会做至少150道菜。

布尔加科夫说,俄军队炊事员的培养时间需要8个月,前4个月学习烹饪基础知识,经过中期1个半月培训成为初级专业人员,再经过最后2个半月的强化培训才能升格为专业炊事员和面包师。

他说,俄西部军区和东部军区的两个炊事学校每年能向俄军输送2600名厨师和面包师。学校要求学员们在结业时会做至少150道菜,其中冷菜不少于30道。

他还说,俄军为北极部队供应的食品种类、样式多于其他部队。北极部队菜单中包含200多道菜品,品质上乘的新鲜和冰鲜食品定期直接空运到驻地。“由于气候条件恶劣,吃就显得异常重要,”布尔加科夫强调。

据他介绍,俄军重视改善部队的伙食条件,为满足军队需要今年将购买约3000件现代化厨房装备,如移动餐车、烤面包车、水槽车、集装箱式厨房、冷藏车等。(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俄军炊事员 要学做至少150道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