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吉林省委赴延边对接脱贫攻坚任务

2016年02月19日 14:19 | 来源:民革吉林省委
分享到: 

2016年1月4日,元旦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由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组织的“千个单位包村、万名干部包户、百万党员参与帮扶”活动正式启动,吉林省脱贫攻坚序幕全面拉开。当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主委张伯军,副主委郭乃硕来到民革吉林省委的包保脱贫点——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石岘镇水南村,走进贫困村民的家里,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


1


水南村常住人口180人,全部为朝鲜族,由于年轻人大多在外务工,人口老龄化严重,多数老人因病在家无收入,难以脱贫致富。张伯军一行与当地政府部门负责人、村干部、村民进行座谈,分析致贫原因,研究脱贫的思路和办法,并就发展食用菌产业、民俗旅游等项目的思路进行了探讨。据悉,民革吉林省委成立了专门工作组,结合自身优势,在接下来,将会对该村的发展进行深入的考察和论证,研究出项目扶贫、产业扶贫的有效方法,变“输血”为“造血”,为吉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吉林省 延边 脱贫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