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浙江失联三小孩被发现 几天没进食渴了喝溪水(图)

2016年02月19日 15:26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浙江失联三小孩被发现几天没进食渴了喝溪水(图)

救援人员将孩子抱出山林


金华失联三小孩在小溪边被发现 三人抱在一起哭着要妈妈

【摘要】 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浙江在线前方记者从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在失联近72小时后,金华浦江建光村失联的三名孩子在浦江檀溪镇长山村被找到,孩子被发现后,哭喊着要找妈妈。

今天上午10点半左右,浙江在线前方记者从救援指挥部了解到,在失联近72小时后,金华浦江建光村失联的三名孩子在浦江檀溪镇长山村被找到,孩子被发现后,哭喊着要找妈妈。

三个孩子在吃了点食物后立即被送往浦江县人民医院。尽管已经失联达72小时,但孩子们的精神状态看上去还不错。

找到孩子的长山村,位于建光村的东北方,两个地方的直线距离有3公里,两个村中间相隔的,是一片山地树林。

建光村村民感谢救援人员付出的努力

找到孩子时三人抱一起

哭着喊着要妈妈

最先找到孩子的,是浦江岩头兵锋俱乐部队长杜冰峰。

今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搜救人员在长山村周边搜寻,一条小溪边,大家发现了抱在一起的三个孩子。看到大人的出现,三个孩子一下子都哭了,喊着要妈妈。搜救队员告诉记者:“我赶紧抱起最大的一个女孩子,这个女孩子穿着灰色的衣服,除了帽子上粘着点树叶外,其他看上去都还蛮好的。”救护车接到消息后,赶到现场对孩子进行救治。

这个女孩就是三人中年纪最大的陈馨怡。女孩穿上了救援人员带去的棉鞋和羽绒衣后,还吃了点救援人员随身携带的面包和水,躺在担架上,被送进了救护车,女孩躺下后第一句话就问我弟弟呢?听到弟弟妹妹都安好的回答后,小女孩就不再说话了,只是安静地躺着。

随后,两个较小的孩子都被救援队员抱了出来,也马上吃了点东西。

救援队员们询问了孩子,三人说自己本来打算出来玩的,结果上山之后就迷路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只能在山上漫无目的地走。救援队员告诉记者,孩子们这几天都没有进食,渴的时候就喝点溪水。

听说孩子们找到的消息,长山村的很多村民都拍着手,跑到村口,围在救护车边上来看孩子,而参加搜救三天的救援人员,不少都流下了眼泪。

随后,三名孩子被救护车送往浦江县人民医院。

孩子在浦江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三名孩子被找到时

已达黄金救援期的极限

2月16日10点多,金华浦江大畈乡建光行政村建光村的三个孩子,12岁的女孩陈馨怡,7岁男孩陈瀚林,还有8岁同村女孩陈敏洁,离家出门去玩,到下午家长发现找不到孩子了。

当天晚上,浙江各地救援人员开始陆续到达建光村进行搜救,浙江省公安厅也首次出动警用直升机参加搜救。按照指挥部的要求,这次救援要“不放弃任何希望,动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手段,不放过任何线索”。截至2月18日下午5点,已发动省内民安、红十字、蓝天、余姚救援、金华潜水及浦江县公安、消防、碧水蓝天、狩猎队等专业救援队伍59支共4050人次,搜寻面积达70余平方公里。

孩子们被找到是今天上午的10点半左右,已经达到了72小时黄金救援期的极限。

(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金许斌 胡昊 倪雁强 于诗奇 编辑/汪江军)

编辑:曾珂

关键词:浙江失联三小孩被发现 浙江失联三小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