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周小川:供给侧结构改革一个重要内容是消除价格扭曲

2016年02月19日 16: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周小川:供给侧结构改革一个重要内容是消除价格扭曲

魏晞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9日在北京表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消除价格扭曲,把当前体制中的价格扭曲消化掉、改革掉,在很大程度上就是结构性改革。

周小川当天出席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经济50人论坛2016年年会”。此次年会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中国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经济学家吴敬琏等均出席此次会议并相继作主旨演讲。

周小川在简短的十余分钟发言里,对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典型的结构性问题作了分析。

他谈及供给侧改革在全球兴起时表示,这主要是本次全球金融危机导致的:各国在争取复苏的过程中,过度依赖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但由于很多国家财政政策空间比较小,因此过度依赖货币政策。对货币政策的过度依赖如今也引起大家更多思考,并开始倾向于更加注重供给侧的改革。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周小川 供给侧 结构改革 价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