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任何政治诉求都不能成为暴力行为的理由

2016年02月20日 09:3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2月19日电(记者颜昊)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袁国强19日表示,旺角暴乱事件冲击香港法治这一核心价值,任何政治理念和诉求都不能成为暴力行为的理由,不应助长或鼓励非法行为。

袁国强当日在特区立法会辩论致辞中说,旺角暴乱事件给香港特区的法治带来新一轮的冲击和挑战。政治诉求不应被美化为破坏法治的借口,任何政治理念和诉求都不能成为暴力行为的答辩理据。

当日,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黎栋国也在立法会表示,旺角暴乱事件令香港的法治及公共秩序面临回归以来最严峻的挑战。黎栋国对暴徒予以强烈谴责,表示警方将继续调查及取证。

就旺角暴乱事件,香港警务处成立了一个由副处长(管理)周国良主持的检讨委员会,成员包括4个职员协会的代表,目的为提升警务人员执行职务时的安全及专业能力。该委员会19日举行第一次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0日 06 版)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旺角暴乱 政治诉求 不能成为暴力行为的理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