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福建男子纵火行凶致1死2伤 老法官救火被刺身亡

2016年02月20日 12: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福建南平纵火行凶一死二伤 老法官救火被刺身亡

中新网南平2月20日电 (记者 )18日晚7时许,福建南平延平区一名男子纵火烧房,随后持刀行凶,造成一死二伤,其中一名退休法官救火被刺医治无效身亡。

老王,福建省高院退休法官,去年和妻子从福州回到南平,照顾八十多岁的老母亲。据住户描述,老王看着火了,先是背着老母亲下楼,眼见火势越来越大,又返身救火,结果被持刀的倪某刺伤,后医治无效,不幸身亡。

受伤者分别为:老张,61岁,跑过来救火,结果也被倪某刺伤了。目前刚脱离生命危险的老张,还在接受治疗。其伤情较重,腹部有两处被深深刺破的伤口,伤及小肠、大肠等内脏。

另一名伤者则为:南平建阳区消防大队黄花山中队特勤班班长凃烨,其刚结束春节消防执勤,调休回家。18日晚,其远远看到楼房起火了,职业的第一反应就是冲到楼上,挨家挨户拍门,让大家赶紧疏散。

还在医院治凃烨说,当他拿上担架二次上楼时,看到从人群里冲出一名男子,手里挥舞着一把十来厘米长的刀,堵在楼梯口,阻止他上楼。他上前夺刀,搏斗过程中,他被长刀刺中腰部,倒在地上。

“伤口从后腰贯穿到腹部,肾脏包膜被刺破,差点伤及肾脏。”南平消防大队严大队长说,所幸目前已脱离危险。

案发后,市、区两级组织公安消防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迅速控制犯罪嫌疑人倪某某(男,有精神病史)。

记者从南平警方获悉,目前倪某已被刑事拘留,进行正常审理中。之前倪某确送治当地精神病医院,2月2日医院确认倪某达到可以出院的标准。


编辑:曾珂

关键词:老法官救火被刺身亡 福建男子纵火行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