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2016年武大赏樱免费 每日限流需提前实名预约

2016年02月20日 14:27 | 来源: 澎湃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2016年武大赏樱免费,每日限流需提前实名预约(图)

在即将到来的赏樱时节前,武汉大学官方在2月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赏樱将取消门票,实行免费限量参观模式。

武汉大学樱花


在即将到来的赏樱时节前,武汉大学官方在2月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赏樱将取消门票,实行免费限量参观模式。

消息称,社会公众最早可提前3天在武汉大学主页或武汉大学官方微信上,通过相关链接,使用身份证号和姓名等基本信息实名预约获得进校参观资格。今年武大樱花季入校参观时间为3月12日—4月4日,将根据天气状况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赏樱仅接受个人预约,不接受任何旅游团体或参观团体预约。武大也不对外售票,对预约进校参观人员不收取任何费用。

武汉大学相关公告称,为保证参观人员和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工作日限1万名校外人员预约入校,周末限2万名校外人员预约进校。

此外,武大将在赏樱期间实行双重核验管理。

预约人员只允许从学校正门、西门和文澜门核验预约信息后进校,其他校门只允许校内人员通行。赏樱地点樱花大道、鲲鹏广场和行政楼周边拟进行中心区封闭管理,预约人员经再次核验后方能进入该区域。

事实上,主要观赏区之一的樱花大道并不能对外开放。

武汉大学官方消息称,由于武汉大学正在对樱花大道沿线的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原男生寄宿舍(又名老斋舍)、原理学院楼和标本楼等建筑进行整体维修,学校在2015年11月20日至2016年9月1日期间对樱花大道全线进行封闭,禁止任何车辆通行和无关人员进入。

武汉大学党政办主任徐东兴对荆楚网记者表示,这意味着2016年不是到武大观赏樱花最好的时期。

从2013年起,武汉大学对入校观赏樱花的游客收取20元门票费用。此前,门票价格多年维持在10元。

门票价格的上涨随即引发了争议。有舆论质疑武大“借机敛财”,亦有声音指出“收费樱花”违背大学公益公开属性。

武汉大学方面回应称,收取20元门票主要是为维护学校正常学习、工作秩序和生活环境,每年樱花开放期间,有大量游客来校参观,严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特别是学生学习、生活秩序,并对校园环境造成了较大破坏。

在2015年赏樱期间,武大工作日每天接纳游客上限为2万人,双休日每天接纳游客上限为4万人,20人以上的旅游团需预约。

时任武汉大学党政办主任钱建国曾向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表示,学校只是利用樱花开放期间收的钱,来支付樱花开放前中后期所投入的管理、维护等人工费和基础设施费。

钱建国说,“武大每年的经费数以亿元计,不会只为了这些门票钱而人为设置关卡。收门票只是控制人流的一种手段。”

编辑:曾珂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