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西藏日喀则民族艺术代表团在瑞士举行首场演出

2016年02月21日 14:51 | 作者:聂晓阳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苏黎世2月20日电(记者聂晓阳)中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民族艺术代表团20日在苏黎世国际会议厅举行了首场演出,为现场300多名藏胞、华侨华人代表以及外国友人献上了一台具有浓郁西藏风情的文艺节目。

恢宏震撼的藏戏《温巴顿》拉开了当天演出序幕。男声独唱《吉祥新年》、藏族民歌《珠峰赞》等表达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渴望,一下子将观众带进了美丽的雪域高原。民间舞蹈《故土春风》《远古的呼唤》等展示了藏族青年男女的青春活力,表达了节日的喜庆和民族文化的源远流长。演出结束后,不少藏族同胞自发上台为演员献上哈达,感谢艺术家们在藏历新年之际送来乡音和亲情。

日喀则民族艺术代表团团长、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理事旦增欧珠说,此次精选的节目,从形式到内容都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情,有的还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西藏传统文化是中华文化的一部分,其传承和保护受到高度重视。同时,也希望西藏传统文化能在海外发扬光大,为海外同胞们带来祖国亲人的浓情和祝福。

日喀则民族艺术代表团是应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馆邀请,于19日抵达瑞士苏黎世的。未来几天,代表团还将赴列支敦士登和德国参加春节和藏历新年系列联欢活动。(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西藏日喀则民族艺术代表团 瑞士举行首场演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