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寒冬送来致富经 真情帮扶助发展

民建重庆市渝中区区委到纳溪区实施智力精准扶贫

2016年02月22日 16:44 | 来源:四川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2日,通往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普照村的山路上,一群外地客人正打着雨伞,冒着严寒,踏着湿滑的石阶,一步一步往山顶走去。原来,这是民建重庆市渝中区委会同重庆市总商会旅游商会有关专家,和民建纳溪区基层委员会一起,爬山涉水,到纳溪区最偏远的打古镇会龙村实施精准扶贫。

会龙村属于纳溪区贫困村,今年来,通过上级扶持和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正在加快摘除贫困帽。此次渝中区民建的倾力帮扶,再次为回龙村脱贫致富注入了新的动力。

自2015年10月,民建渝中区区委与民建泸州市委缔结为友好组织后,开展了许多交流合作、同促发展的活动。民建渝中区区委针对纳溪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多次联系重庆总商会旅游商会到纳溪考察,为纳溪旅游产业把脉支招。此次深入会龙村考察,旨在向该村实施智力扶贫,开发资源发展旅游业,并帮助其从观念上脱贫,彻底拔掉“穷根”。

考察组一行来到会龙村普照寺、梭罗沟、竹海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后,和镇村干部一起对该村的基础设施、地域特点、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们认为,打造一个好的旅游景点,一定要赋予它的灵魂。会龙村有着较丰富天然的旅游资源,自然生态保护得很好,要通过挖掘历史文化、地域文化,确立开发主题,形成特色概念旅游,走庙宇文化、养生文化和乡村旅游的路子。随后,民建渝中区经科委副主任牟奇国为会龙村送上5000元的首笔扶贫款。他说,5000元钱数量不多,但我们希望带给你们的是致富真经,你们能迸发智慧的火花,把这5000块钱作为适宜发展的项目启动金,带动更多的人走上致富之路。

纳溪区政协副主席、民建纳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王跃泽等陪同考察。(夏丽)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 精准扶贫 纳溪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