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重庆市委会牵头提案获现场督办 着力打造西部创新中心

2016年02月23日 09:49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重庆讯 在政协重庆市四届四次会议0001号提案现场办理会上,民建重庆市委会等五个界别共同提出的《关于着力打造西部创新中心的建议》,获得市政府和市政协部分领导现场督办。

提案指出,推动创新发展,着力打造西部创新中心,重庆市面临着营造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创新能力等问题。

提案建议,要加强创新顶层设计,尽快研究制定《建设西部创新中心实施意见》及出台相关政府规章;要加大政策创新力度,研制出台《重庆市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办法》;要提高统筹服务创新功能,建立重庆市建设西部创新中心领导小组;要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出台《重庆市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办法》;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要加大激活创新资源,逐年加大科学技术领域经费中政府资金比例;要进一步营造创新氛围,将政府部门工作创新成效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重要内容。

据悉,这一提案是由民建市委会牵头,民进、九三学社、台盟、市总工会4个界别共同参与,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主题展开调研,最终形成的。提案被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确定为“一号提案”后,副市长翁杰明当场要求办理部门“要在今年三季度或四季度就推进创新中心建设情况通过政协常委会进行通报”。(赵 宾)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重庆市 提案 创新 西部创新中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