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财政部官员:中国经济转型成功利于世界

2016年02月23日 14: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2月22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内森·希茨22日发表文章说,中国经济正在从投资和制造业驱动转向内需和服务业为主导,这种转型有助于中国经济成为更加持久的需求增长引擎,对世界经济有利。

在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前夕,希茨在“媒介”网站撰文表示,中国经济转型不仅能平衡自身经济,还有助于降低对出口的依赖,这有利于世界经济平衡。同时,中国经济转型不仅能促使中国经济转向更持续、健康的增长模式,还将巩固中国作为全球需求增长引擎的地位。“我们希望看到中国经济转型,因为我们认识到,中国的成功将最终有利于我们自身,”希茨说。

希茨说,中国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已经取得了重要进步。过去三年来,中国服务业增速一直快于工业;在整体投资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服务业和消费相关行业的投资仍保持了强劲增长。

但他同时表示,中国经济转型之路并非坦途,在推进改革以及拉动内需方面面临多重挑战。他认为,如果中国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中国拥有必要的政策工具来推动内需增长,成功实现经济转型。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国 财政部 中国经济 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