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警组织设立“欧洲打击移民偷运中心”

2016年02月23日 14: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海牙2月22日电(记者刘芳)欧洲刑警组织(欧警组织)22日宣布设立“欧洲打击移民偷运中心”,加强有关移民偷运的情报共享与行动协调,重点为欧盟外部边境前沿国家的移民问题提供支持。

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在中心启动仪式上说,偷渡和贩运人口的有组织犯罪行为,不论法律上还是道德上都不可接受。遏制移民偷运,是欧盟解决移民危机的首要议题和关键事项之一。他呼吁欧盟成员国及相关机构加强合作,同时也呼吁移民入欧路线上的主要国家土耳其加强与欧警组织的情报共享。

欧警组织当日发布的有关欧盟移民偷运情况的报告显示,2015年有100多万移民进入欧洲,其中90%借助了跨国移民偷运团伙提供的交通、住宿、伪造文件等“服务”。不少非法移民无力支付犯罪团伙索要的费用,只好以劳务“抵债”,受尽剥削和虐待。仅去年一年,这些犯罪团伙就获取了30亿至60亿欧元的非法所得。预计2016年会有更多移民涌入欧洲,偷运团伙的非法所得也将翻倍甚至更多。

报告指出,欧警组织已掌握跨国犯罪团伙设在偷渡路线沿途至少230处“服务站”以及犯罪嫌疑人的信息。2015年,欧警组织发起1551次调查行动。

“欧洲打击移民偷运中心”由欧警组织45名专家组成,欧警组织有组织犯罪调查小组组长克雷平科任负责人。

编辑:曾珂

关键词:欧洲打击移民偷运中心 欧警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