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5年新疆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

2016年02月23日 14:48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从20日召开的全区综治办主任会议上获悉:2015年,全疆各级综治部门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据了解,2015年社会调查总满意度达88.73%,创2009年以来历史新高,较2014年提高2.74%,其中公众安全感、对政法部门满意度、知晓率参与率分别达89.27%、86.85%和89.05%,较2014年分别提升5.42、1.42和1.75个百分点,实现了“六连升”。

目前,全区已创建6个平安地(州、市)、89个平安县(市、区),47个优秀平安县(市、区)、141个优秀平安乡镇(街道)。

全区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专题研究综治维稳和平安建设重大问题,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人财物投入力度,以创新思维推动综治维稳措施落实,严厉打击暴恐犯罪,打出了社会正气安宁,凝聚了人心。

2015年,新疆不断完善社会防控体系,切实加强社会动态管控,有效提升社会面打防管控能力,并对物流寄递、二手车、电话“黑卡”等行业及要素进行清理整顿与监管;落实各项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措施,服务管理能力逐步提升;各地积极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平安创建、综治组织建设、综治宣传教育、领导责任制落实等各项基层基础工作,成效显著。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启动第三轮平安建设之年,各地将加强顶层设计,把平安建设纳入本地区社会发展规划,全面深化平安建设,为改革发展创造平安稳定的环境,加强社会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新疆 公众安全感 满意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