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上海长宁区委召开参政议政座谈会

2016年02月23日 15:35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18日下午,猴年新春第一个工作周,民建上海长宁区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区“十三五”规划开局及做好今年参政议政和社情民意工作展开讨论。民建长宁区委副主委程茂源、方雷。

会上,程茂源总结回顾了2015参政议政工作,感谢会员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始终不忘参政党职责,为区委参政议政工作作出了贡献,使区委的参政议政工作继续走在长宁区各党派前列。2015年会员提供各类参政议政文稿80多篇,被各有关方面采纳62篇,其中3篇获得市领导批示。2015年又被区政协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集体第一名,还荣获民建中央“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称号。

方雷代表民建长宁区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发言,他说在民建市委特别是市委调研部的指导下,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不负众望,新会员渐露头角,大家为区委的成绩做出了贡献,2015年是个丰收年。但是,也要看到工作的要求和难度越来越大,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今后要优化工作模式,要扩大会员的知情面和参与面,进一步发挥支部的作用。他还提出,2016年在做好区委换届工作的同时,不放松参政议政工作,为本届区委参政议政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还邀请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张圣滢作相关辅导报告。张圣滢介绍了民建市委2016年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一系列新举措和重点内容。她说,区级组织要立足区域,放眼全市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发挥集体力量和智慧,积极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分忧解难。近期特别要关注“十三五”健康开局、加强供给测改革、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防范金融风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方面的问题。她还建议市区加强联动,做好参政议政骨干和新会员的培训工作。

与会的参政议政委员会成员就有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还发放了2015年稿件采纳统计表,确定了2016年区委重点调研课题的方向和内容。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上海长宁区 参政议政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