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举行活动庆祝祖国保卫者日

2016年02月23日 20:35 | 作者:温馨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2月23日电(记者温馨)2月23日是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俄罗斯全国举行系列庆祝活动。

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向位于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俄总理梅德韦杰夫、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纳雷什金、国防部长绍伊古及俄军高级将领和二战老战士代表等也参加了献花仪式。

为庆祝祖国保卫者日,俄罗斯23日举行各类庆祝活动。在首都莫斯科,近2万人参加了由俄共、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等政党和社会团体组织的游行和集会,一些城市还举办武器展览和文艺演出,当晚,莫斯科、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图拉等城市还将燃放焰火。 

2月23日曾是苏联建军节,苏联解体后更名为俄罗斯祖国保卫者日。从2002年起,俄政府宣布2月23日为全国法定休假日。(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俄罗斯 庆祝祖国保卫者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