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太原市政协去年575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6年02月24日 10:28 | 作者:褚艳 |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分享到: 

本报太原2月23日讯(记者 褚艳)今天上午,太原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太原工人文化宫开幕,在每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的提案都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大会上,太原市政协副主席张政表示,2015年太原市政协立案的575件提案,截至2015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完毕。

太原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641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75件,未立案转为来信处理66件,立案率为89.7%。在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78件,占30.96%;政治建设方面28件,占4.87%;文化建设方面41件,占7.13%;社会建设方面298件,占51.82%;生态建设方面30件,占5.22%。

立案的575件提案分别交由太原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检两院及市属59个部门进行办理。截至2015年12月底,所有立案的提案已全部办复。从办理结果来看,提案建议得到采纳或基本采纳的有496件,占已办总数的86.3%;所提建议已被吸纳、列入相关工作计划、需要逐步落实的有54件,占已办总数的9.4%;因政策规定或客观条件所限目前未能采纳的25件,占已办总数的4.3%。

太原市政协积极探索、务实创新,不断提升提案工作科学化水平,很多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落实,转化为政府的决策措施。比如,“关于大力发展立体停车,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助力省城新型城市化建设的建议”的提案,促成太原市于2015年5月出台了《关于公共停车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制定了相关政策,以推动、保障公共停车场的顺利实施;“关于大力发展我市职业教育的建议”的提案,太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尽快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以推进太原市职业教育办学体制多元化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太原市政协 提案 办复 张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