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市政协文史学习委赴东城区政协调研

2016年02月24日 10:40 | 来源:北京市政协网站
分享到: 

2月18日,文史学习委赴东城区政协调研,就建立社区调研议事平台与东城区政协进行座谈,文史学习委主任吴世民、东城区政协副主席袁秀江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据介绍,近年来东城区政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的新方式,建立了委员街道活动小组。在区政协常委会领导下,委员街道活动小组以街道区域为单位,组织委员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各街道重点工作履行职责,定期组织情况通报会,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在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化解基层矛盾、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吴世民主任指出,东城区政协委员街道活动小组拓宽了政协履职渠道,丰富了委员履职方式,成效显著。市政协文史学习委为使委员接地气、聚人气,探索建立新的调研议事机制,拟选定有代表性的社区进行试点,组织委员开展调研,围绕北京市文化建设、古都风貌保护等问题直接面对群众听取意见,使之成为政协参政议政的新举措。建立社区调研议事平台也是在北京市第四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创新形式把委员组织起来,调动委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使委员能够深入基层了解实际情况,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紧扣首都发展大局献计出力,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

下一步,文史学习委将与东城区政协加强合作,建立完善市政协社区调研议事平台,共同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活动。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北京市政协文史学习委 北京东城区政协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