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长春市政协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及在长院士委员

深切的牵挂 诚挚的祝福

2016年02月24日 10:54 | 作者:张源珊 | 来源:协商新报
分享到: 

本报讯(张源珊 报道)日前,长春市政协主席崔杰来到德惠市布海镇布海村和部分在长高校、科研院所,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在长院士委员。

“老人家多大年纪了?身体还好吗?”一走进布海村困难老党员叶凤春的家,崔杰就拉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今年68岁了,身体不太好,腰间盘突出挺严重,干活不方便。”叶凤春答道。交谈中崔杰得知,叶凤春老伴儿去年去世,儿子患有智障,如今一个人生活,由于身体不好,不能劳动,大事小情多有不便。“家里有多少地?”“土地是租出去还是雇人种?”“平时去哪看病买药?”“报销比例是多少?”崔杰问得详细,听得认真,他鼓励叶凤春保持乐观心态,树立生活信心。

崔杰还向当地干部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村里大部分年轻人外出上学务工,留守老人很多时,崔杰说,要未雨绸缪,共同想办法解决好农村养老、看病等问题,要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进一步完善好、落实好新农合等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还要因地制宜,有效利用村里闲置房屋空地,开展老年食堂、互助照料等养老服务,充分发挥村卫生所、乡村医生的作用,方便村民就近买药看病。

随后,崔杰来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看望慰问市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星旦。陈星旦院士是著名应用光学专家,为我国光学事业发展做了大量开创性的工作,立下了卓越功勋,年近九旬仍坚守在科研教学第一线。“我们国家和城市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与陈老这样的科学家兢兢业业钻研、踏踏实实奉献密不可分。”得知陈老去年做过一次手术,崔杰关切地询问他的病情,叮嘱他保重身体,祝愿他健康长寿,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进步多作贡献,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吉林农业大学,崔杰看望了市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李玉院士是知名菌物学专家,多年来致力于菌物科学与食用菌工程技术和产业化研究。崔杰与李玉院士兴致勃勃地聊起了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李玉院士以畜禽养殖业为例说,畜禽每天会产生大量粪便,如果将其利用起来,与长春市丰富的秸秆资源相结合,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将会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崔杰希望李玉院士发挥专长,取得更多科研成果,推动科研成果与市场对接,促进长春市食用菌产业发展,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发展农业循环经济作出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长春市政协 困难党员 院士委员 走访慰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