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2016年全国两会将聚焦哪些最新热词

2016年02月24日 10:59 | 来源:联谊报
分享到: 

  中国3月起将进入“两会时间”。作为外界观察中国政治经济走向的重要窗口,2016年两会将聚焦哪些最新“热词”备受关注。
一幅“图”:“十三五”规划。中国怎样设置其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如何扮演在世界舞台上的角色,都有赖于“十三五”规划纲要这张新蓝图予以明确。
一条“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重点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后,已正式拉开大幕。
一道“题”: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际,如何重振“中国制造”?人们期待在即将召开的两会上,看到中国制造业未来10年的行动纲领和互联网怎样加速融合,为中国产品、中国经济带来新动能。
一场“仗”:脱贫攻坚战。“十三五”开局之年,脱贫工作如何开局至关重要。高层会否在两会上对脱贫作出新的部署,值得留意。
一颗“心”:命运共同体。2016年,世界依旧很大,问题仍然不少。在政治外交精英云集的两会上,外界迫切需要听到中国声音,看到中国的应对方案。
一个新阶段:四个意识。1月底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公开提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今年两会上,“四个意识”料将有更深入的体现。
一个新时代:五大战区。撤军区设战区,是中国实施全面改革强军战略的最新标志性举措。两会上,与五大战区相关的话题料将备受关注。


编辑:薛鑫

关键词:2016年全国两会 最新热词 中国政治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