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三产融合构建农业新业态”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6年02月24日 16: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三产融合构建农业新业态”座谈会24日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并讲话。

陈元指出,近年来,在各类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农业新业态成长发展的同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足,农村金融发展不足等政策滞后和现实矛盾也逐渐显现。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对三产融合发展、构建农业新业态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按照中央部署,切实解决好在发展农业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同时,要发挥农村生态优势和城市资本优势,创新类似绿色城乡合作园建设等载体,吸引市民、资本下乡,促进城乡一体发展。强化全社会保障粮食等基本农产品安全的共同责任。

陈元强调,“三农”发展的成效,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必须坚持不懈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释放农业发展的新动能。(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三产融合构建农业新业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