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赴景德镇陶瓷学院考察调研

2016年02月24日 16:06 | 作者:刘灿彬 明文 |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分享到: 

2月22日上午,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来景德镇陶瓷学院考察调研。景德镇市委书记钟志生、市政协主席黄康明,江西省政协秘书长肖为群等陪同调研。学校召开调研座谈会,校领导郭杰忠、江伟辉、胡林荣、叶观荣、刘小丽、宁钢、占启安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郭杰忠主持。


3


会上,黄跃金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调研,我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景德镇陶瓷学院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就景德镇陶瓷学院今后的发展,黄跃金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科建设。学科建设是高等院校发展的基础,也是江西省高等院校在“十三五”规划当中的首要任务。经过努力,“十三五”期间我省高等院校实现部分学科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是可以做到的。在这方面,景德镇陶瓷学院是有条件、有基础的。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要加强团队建设,培养复合型人才。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学队伍、科研队伍和实验室队伍建设。结合现代化的手段,充分发挥老教师和中青年骨干教师的教学作用;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加强组织和团队建设,将涉及多学科的科研力量组织起来,提升团队的力量;通过实验室队伍建设,达到学科化、标准化以及个性化,提升培养学生动手能力、科研能力的作用。

三是要深化产学研合作。景德镇陶瓷学院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的科研成果,如何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很重要,这需要地方党委、政府和学校的共同推动,需要学校的产学研一体化。有条件的学院可以尝试搞一些规范化的企业,将师生科研成果进行转化,实现规模化、产业化。

钟志生在座谈中表示,黄跃金主席对景德镇和景德镇陶瓷学院都特别牵挂,也充满期待。他在调研中多次强调学科建设工作对于高等院校发展的重要性,景德镇将按照黄跃金主席的指示抓好落实,景德镇市委、市政府会竭尽全力,当好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后勤部长”,为学校的发展做好服务,努力让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学科建设工作在全省高等院校当中脱颖而出,把景德镇陶瓷学院建设成为一座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陶瓷大学。

郭杰忠对黄跃金、钟志生等省、市领导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郭杰忠说,黄跃金主席的讲话既给学校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目前,学校正在编制“十三五”规划,在规划中,将会领会贯彻黄跃金主席和钟志生书记的讲话精神,着重研究如何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同时按照国务院、江西省的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调动科技人员的积极性,让越来越多的科研成果在瓷都大地落地生根,服务于社会,促进景德镇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景德镇陶瓷学院宣传片《追梦》。会前,黄跃金一行先后到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美术馆、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进行了考察。(通讯员:刘灿彬 明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省政协 江西省政协主席黄跃金 景德镇陶瓷学院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