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里王子申请若投票不透明应推迟FIFA主席大选

2016年02月24日 16: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国际足联主席大选再起波澜。23日,候选人之一的阿里王子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请此次投票应该透明操作,否则应将原定于26日在苏黎世举行的这次大选延期举行,而5名候选人中的尚帕涅也支持他的这一提议。

阿里王子称,这次大选必须要确保在“自由、公正、诚实”的情况下举行,他认为国际足联有的会员协会目前正处于其所在的大洲联合会的压力之下,投票若按照既定的填写选票的方式进行,则有的大洲足联的官员可能会给该足联所辖会员填写的选票进行拍照或录像,这样很难保证投票的公平,因为有的大洲足联有公开支持的候选人。

国际足联的选举委员会拒绝了阿里王子将投票透明化的申请,并表示这次大选所有投票者禁止在投票场所携带手机和拍摄设备。

阿里王子随即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请,而后者也已要求国际足联就为何拒绝阿里王子把这次投票透明化的建议做出解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表示,将于25日做出是否要求国际足联对这次大选的具体方式进行变更的裁决。

国际足联这次大选是为选出接替布拉特的新主席,目前候选人分别是欧足联秘书长、拥有瑞士和意大利双重国籍的因凡蒂诺,亚足联主席、来自巴林的萨尔曼,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法国人尚帕涅,国际足联副主席、约旦的阿里王子,和南非的反种族隔离人士、商人塞克斯瓦莱。国际足联有209个会员协会,但这次只有207个能够投票进行选举,科威特和印度尼西亚足协因受到国际足联的处罚而丧失了这次选举的投票资格。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阿里王子 FIFA 主席 投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