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徐峥谈电影:拍电影的初心不是为了争票房

2016年02月25日 08:42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徐峥谈电影:会一直延续喜剧风格(图)

徐峥谈电影:会一直延续喜剧风格(图)


众多的喜剧导演中,徐峥是自成风格的存在——人称“冷面笑匠”的他,绝大多数时候以西装形象出现,不苟言笑的严肃模样却总让人忍俊不禁。在浙江卫视户外综艺《二十四小时》中,徐峥却一改形象,自称“萌萌哒大叔”。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徐峥言辞犀利,称陈坤的高低眉是超级自恋,大鹏一摘下眼镜就没法儿看。对于自己创作的电影票房纪录屡屡被打破,他说,拍电影的初心不是为了争票房,也希望观众包容他的探索。此外,他还调侃了自己的光头。

  谈节目:

  未来想自己做真人秀

  拥有《泰囧》和《港囧》两部双十亿票房电影的导演徐峥,之所以来到《二十四小时》,理由只有两个字:好玩。据悉,为此,他还推掉了好友黄渤正在拍摄的电影男主角邀约。

  实际上,徐峥是个很善于学习和钻研的人,他把这次参与《二十四小时》的经历也当作深度了解综艺节目制作全程的机会,“想亲身体验一下真人秀,包括综艺节目的质感,并且我们在里面应该如何表现。至于对我满意不满意,要交给观众去评价。”

  既然是当作一次学习,会否将来也跨界综艺节目的制作呢?这也在徐峥的计划之内:“我说在真人秀里来学习,主要是了解电视节目制作的过程。我会带有一些自己的目标,就是希望有一天,也许在我们的团队里可以有自己的真人秀节目,有这些方面的考量。”

  谈电影:

  会一直延续喜剧风格

  曾经,徐峥的《泰囧》创下了华语票房令人咋舌的巅峰,可短短的时间内,这一纪录不断被刷新。大家很想知道,作为导演的徐峥,面对这一切会有压力吗?他回答:“大家看到,中国的电影市场是爆发的态势,仅今年之内,电影票房就一次次被刷新,这是非常正常的,如果仅仅把目标定位在票房,今天第一,明天可能就第二了。虽然我叫‘峥’,但是我不是很愿意去争的人,这不符合我们做事的初心,是不是给你第一名,我都会做这个事情。”

  徐峥透露,之后的创作一直会延续喜剧的电影风格,但纯粹搞笑不是他的追求,谈到接下来具体的电影项目,徐峥也在积极筹备中:“我会认真考虑拍什么电影给大家看。观众的成长也是很快的,不去探索,观众也会不满足。”

  那么问题问来了:作为“喜剧大神”,徐峥的笑点和哭点在哪里?他回答:“我的笑点还是蛮高的,哭点其实没有固定的,要看什么东西可以击中我,不需要特别煽情。”

  整个采访都很轻松,终极问题也颇为无厘头:徐峥总在节目里被大家调侃的光头造型,平时洗头剃头用的是洗发水还是洗面奶呢?面对这个让人哭笑不得的问题,徐峥也认真做了回答:“一般来说,洗后脑勺部分直接用洗面奶就负责了,为了比较节约。有的时候为了把头刮得比较干净,会用剃须泡沫的。人家化妆包里有很多东西,我这里只有一瓶也看不过去。我们也多几个瓶子,多放一个剃须泡的。让这些洗漱用品有个存在感。”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徐峥 电影 票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