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71岁老太被拐35年回家 家人以为已去世

2016年02月25日 08:43 | 来源:华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71岁老太被拐35年后回家 此前家人以为她已去世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何英兰(左三)找到家人与女婿刘中武(左一)合影。 记者 陈俊帆摄

被拐35年后,71岁的重庆涪陵籍老太何英兰终于回到了生她养她的地方。其在重庆老家的儿女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消息,此前他们均以为母亲已经去世。老太在重庆、河南两个家庭的子女也终于团圆。

三十年前母亲被拐了无音讯 家人均以为她去世

“23号下午我接到妻子电话,说她35前失踪的妈妈找到了,这简直不敢相信。”说话的是何老太的重庆女婿、41岁的刘中武。在重庆渝北区黄泥磅派出所,刘中武告诉记者,何英兰老人是重庆涪陵区新妙镇平政村的村民,在重庆育有两儿一女,而他是老人重庆小女儿的丈夫。

刘中武介绍,何兰英家境贫寒,此前从来没有走出过新妙镇。1981年2月,当时36岁的何英兰在一次上街卖菜后便再也没有回过家。

何英兰家人四处寻访后得知,她被同村一女子以外出务工为由骗到了外地。“何英兰患有智力障碍,别人说什么她便听什么,与人交流也存在障碍。”

刘中武说,当时妻子一家人并没有报警,只是听同村人议论何兰英再也回不来了。之后数年,一家人一直希望她能够自己回来。但时间一长,家人渐渐就认为,母亲可能已经在其他地方去世。

河南老汉700元买来媳妇 又组建家庭生一儿一女

那么何英兰在被拐后的三十多年究竟发生了什么?她现在的老伴讲述了这一切。

这一次何英兰正是在现任老伴闫广义和河南女儿闫金天的陪同下回到重庆。闫广义告诉记者,当时他也36岁,一直因为家境差没娶上媳妇,便花了700元与何英兰成婚。婚后生下一儿一女。

今年31岁闫金天,是何英兰嫁到河南后生的女儿。闫金天说,她约八岁左右得知了母亲的身世,并知道母亲一直很想再回重庆看看这边的儿女。不久前,她的弟弟正好来到重庆渝北黄泥磅一家汽修店工作。

闫金天在与父亲弟弟商量后,一家人便踏上寻亲之旅来到重庆。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老太被拐35年回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