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腾格里沙漠污染案8起案件全作出有罪判决

2016年02月25日 11: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最高检:腾格里沙漠污染案8起案件全作出有罪判决

中新网2月25日电 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厅长黄河今日表示,去年高检院与公安部、环保部现场督办了腾格里沙漠系列污染案,截至目前,宁夏、内蒙古管辖的6起涉嫌环境污染罪案件已经全部作出有罪判决;甘肃管辖的2起涉嫌玩忽职守罪的案件已经作出有罪判决。

最高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厅厅长黄河今日做客正义网访谈室,在线介绍2015年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的亮点、成效以及2016年的工作规划和部署。

就环境资源保护和食品药品安全问题,黄河指出,高检院2015年初在全国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两年的“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需要说明的是,立案监督主要是监督“不该立案而立案”、“该立案而不立案”以及“该移送不移送”,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侦监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高检院在这方面还有很大的工作空间。

据介绍,2015年3至12月,全国检察机关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3498件4260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案件2917件3524人;依法批准逮捕1164件1540人;发现并移送涉嫌职务犯罪线索90件122人,已立案61件90人。

黄河称,高检院与公安部、环保部现场督办了腾格里沙漠系列污染案,截至目前,宁夏、内蒙古管辖的6起涉嫌环境污染罪案件已经全部作出有罪判决;甘肃管辖的2起涉嫌玩忽职守罪的案件已经作出有罪判决。

编辑:巩盼东

01 02

关键词:腾格里沙漠污染案 全作出有罪判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