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三亚政协委员呼吁立法保护三亚湾 打造旅游综合体

2016年02月25日 11:32 | 作者:黄媛艳 陈雪怡 | 来源: 海南日报
分享到: 

三亚旅游高速发展,却也面临转型升级的压力。在今天召开的政协三亚市六届五次全会上,三亚政协委员建言鹿城应规范三亚湾近海娱乐项目,开展“三亚湾”立法保护,积极引进旅游行业巨头,打造旅游综合体。

三亚湾是三亚名副其实的“城市会客厅”之一,以度假公寓和疗养基地为代表的“环三亚湾”酒店群,受到大众消费群体的青睐。许多不法商贩也瞄准了“黑船”经营生意,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三亚政协委员张杨的调研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整个三亚湾海岸线上运营的“黑船”分属约40个私人船主,数量大概有80艘-100艘,揽客、放哨、警戒,运输、收款等分工明确,日均揽客量约在300人以上,经营时间段主要集中在每天9时至16时。

三亚湾滨海旅游需要升级,有序的旅游环境和优质的旅游产品是基础。为此,张杨建议三亚可尽快落实《三亚湾海域使用详细规划》,整合海滨、近海、远海三个层面的海洋旅游资源,完善海、陆、空各主题旅游规划,对三亚湾水路运输和沙滩使用进行监管,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船只;优化组合旅游产品,宏观调控、制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三亚湾近海旅游项目的法规建设。

立法管理三亚湾,实现三亚旅游产业的升级,致公党的委员们也深表认同。他们认为,对三亚湾进行系统调研环评后,应给予立法保护。

三亚湾旅游升级是三亚旅游转型的一个缩影,鉴于鹿城涉旅机构总体“小而弱”,三亚政协委员李毅建议三亚可引进旅游行业巨头,打造旅游综合体。同时,鼓励本土旅行社利用地缘优势,注重特色化产品的研发、特色化服务的提升和个性化品牌的打造。(记者黄媛艳 陈雪怡)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三亚政协委员 保护三亚湾 旅游综合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