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文昌市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 79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6年02月25日 11:48 | 作者:余恒平 黄兹志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海南视窗文昌2月25日电 从2月24日召开的文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获悉,文昌政协委员通过提案等方式积极参政议政,文昌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79件提案全部得到重视和办复。

文昌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提案委员会共收到提案79件,提案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既反映情况、直言问题,又提出意见、献计献策。截至2015年11月底,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9件,占36.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38件,占48.2%;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难以解决的10件,占12.6%;转为来信进行解释处理2件,占2.5%。根据提案者反馈的意见,绝大部分委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提案工作报告指出,提案承办各单位,加强协商,认真办理,接受提案所提的意见,采纳提案所提的建议,力促提案所反映问题的解决,为促进文昌市的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致公党文昌市委提出“关于加快推进文昌市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的提案,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依据和参考。民革文昌市委撰写“关于稳定和加强文昌市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建议”、民盟文昌市委撰写“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教育的建议”的提案,文昌市教育局采纳提案所提出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在工作中逐项落实。林明恺委员提出“加强基层卫生事业建设、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的提案,建议通过建立健全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妥善解决债务、完善村医养老,市政府十分重视,已下发文件,部署抓好文昌市基层卫生事业各项工作。文昌市文联提交的“关于着眼未来航天旅游发展需要,促进我市旅游要素产业全面发展”的提案,对发挥文昌航天优势,带动旅游产业全面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农工党文昌市总支部提交的“关于保护文化遗产、促进旅游资源开发”的提案,建议将保护文化遗产与旅游资源开发科学有效地结合起来,做大做强文昌旅游产业,文昌市采纳意见建议,已列入全市旅游发展规划。(余恒平、黄兹志)


编辑:薛鑫

关键词:文昌市政协 文昌市政协委员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