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宁波市政协委员:去库存着眼商办楼宇

2016年02月25日 15:28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2月25日电(记者 鲍蔓华)2016年对全国楼市来说迎来去库存之年,正在召开的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庞赛君委员建议解决库存可瞄准商办楼宇。

为解决商办楼宇库存压力,庞委员建议政府给予政策配套和引导,扩大需求,同时抑制和改善供给,如针对商办楼宇提供降低首付比例,利率下调补贴等政策;给予购买并入驻的企业直接购房减免税费+财税补贴政策。行政措施方面,可进一步放开户籍,提供商办楼宇落户政策,供给上要控制土地出让规模,减少土地供应,针对商业用地出让更加谨慎。

为盘活存量商办房资源,庞委员还建议在符合相关规划要求的情况下,允许部分房地产企业进行项目整体或部分转型;针对当前开发商普遍负债较高,部分企业资金紧张的现状,建议政府帮助降低房企融资难度,降低税收,提供补贴等政策。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波市政协 宁波市政协委员 去库存着眼商办楼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