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四川邻水县政协强化委员履职管理

创新规定提推动 建档述职促尽力 表彰激励鼓动力

2016年02月25日 14:18 | 作者:陈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邻水2月25日电(陈超 记者 韩冬)在2月2日召开的四川省邻水县政协九届七次全会上,2015年度委员履职量化考核情况与全体与会委员“见面”,31名考核优秀的政协委员获得表彰。据了解,这是县政协提推力、促尽力、鼓动力,全面推行委员履职管理取得实效的又一体现。

邻水县政协积极推行委员履职常态化管理,并通过创新规定提推动、建档述职促尽力、表彰激励鼓动力的“三力建设”,使委员履职管理取得了新成效。针对委员重荣誉、轻履职,当“挂牌委员”的现象,县政协先后制定出台了《政协委员管理办法》、《政协委员行为规范》。

记者了解到,县政协还按照委员“动态管理”的要求,对委员参加政协活动、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等10个方面内容,建立了电子档案,形成委员参政议政数据库。每年12月底前,每位委员都要如实填写《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登记表》,并对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向所在专委会进行述职,专委会分别提出优秀、合格、不合格,以此作为评选评优的依据。

为切实运用好履职考核结果,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县政协每年开展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近年来先后有近百人/次受到表彰。从2015年开始,县政协还将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优秀文史资料、优秀调研报告、优秀理论文章等推荐由中共邻水县委表彰。同时,在每年县政协全会期间,邀请新闻媒体对优秀政协委员事迹进行采访报道,向社会展现委员风采,极大激发了委员参政热情,从而在政协系统形成了“你追我赶,争先创先”良好局面。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邻水县政协 委员 履职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