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南涟源市政协民主评议工作成效显著

以民主评议之“实”彰显民主监督之“效”

2016年02月25日 14:11 | 作者:刘洋 王双 黄昂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涟源2月25日电  “两家单位既立足防止问题反弹,又着眼长远发展,认真消化吸收和利用评议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真正达到了一次评议、长期收益的目的。”1月22日,在湖南省涟源市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上,委员们听取了市水务局和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关于民主评议后续整改情况的汇报后感慨万分,市政协坚持对上年度被评单位的后续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做法获得了多方点赞。这是市政协积极创新民主评议工作办法,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的一个缩影。

2013年10月,涟源市政协制定了《政协涟源市委员会民主评议工作办法》,首次将政协委员民主测评纳入民主评议最后的关键环节,连续两次测评结果为“不满意”的单位负责人名单将提交市委。2014年2月,中共涟源市委转发了该文件,印发到了全市各个党政部门。近两年来,所有接受政协民主评议单位均以自己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获得了委员们的认可,得到了“满意”的评价。

市交通运输局针对城市公交管理严重滞后、城区非法营运顽疾难除的问题,更新了6台公交车辆,集中开展整治行动,查处各种违章车辆3259台次。为解决农村公路管养问题,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全市行政村通畅率达到100%。

市水务局针对水源保护力度不够的问题,编制了《涟源市水源地保护办法》,并报市政府批准印发,将水资源管理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在重要河流干流上设置6个水质监测点;联合疾控中心建立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提高农村饮水安全。同时,建立了常态化河道巡查机制,及时处理涉河违章行为,恢复损毁水利工程。

……

“市政协将认真总结本届政协民主评议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改进和完善民主评议工作办法,着力打造民主监督工作品牌。”涟源市政协主席贺顺清说。(刘洋 王双 黄昂)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涟源市政协 民主评议 委员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