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有所呼 党政有所应

黄冈市政协建议成为市委专题工作会议“重头戏”

2016年02月25日 15:05 | 作者:孙振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黄冈2月25日电 “今天会议的重点在于研究路径,在于如何找到启动工作、铺开工作的方法,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这是2月22日湖北省黄冈市市委书记刘雪荣主持召开市委专题工作会议时讲的一番话。知晓内情的人都清楚:书记部署的这四项重点工作——本市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申报验收、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创建、黄团浠区域协同发展以及“一带一片”(大别山红色旅游公路美丽乡村示范带和黄团浠快速通道美丽乡村示范片),其中的前三项工作,直接源于黄冈市政协的建言成果。

2015年,黄冈市政协从关注全球及国内区域一体化发展大势着眼,立足黄冈实际,就辖区内相邻的黄州、团风、浠水三区县协同发展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提出科学定位、规划先行、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做强产业、统筹发展等建议。2016年初,在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委员大会发言上,刘劲松委员作了《建设大别山世界地质公园,打造黄冈绚丽名片》的发言,重点就加强组织领导、营造良好氛围,加快建设步伐、按时完成任务,重视立法工作、促进规范管理,理顺管理体制、搞好队伍建设等提出建议;梅守福委员同期所作《关于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议》的发言,重点就加强全域性领导、启动可行性论证、编制保护性规划、形成强力性支撑、增加多元化投入提出建议。

政协有所呼,党政有所应。当时,刘雪荣在听取政协调研情况汇报和委员大会发言后,曾明确表示要进行专题协商和部署。目前,在党委、政府的重视下,这四项重点工作已明确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被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会上,刘雪荣对这四项工作又进行了具体部署,分别由市国土局、市住建委和市农办牵头负责,并由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并运用“研究、决策、部署、实施、验收”五步工作法。同时,他还针对黄团浠区域协同发展正处于有规划引领、有发展需要、有社会支持的有利现状,要求有关部门迅速启动推进。(孙振佳)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黄冈市政协 黄冈市政协建议 刘雪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