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传承红色基因 传递社会正能量

赣州市政协委员呼吁建设“长征文化品牌”

2016年02月25日 14:54 | 作者:朱甫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赣州2月25日电 “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的骄傲,是中国共产党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骄傲。长征留下的大量文化遗产,不仅对于中国具有重大文化意义,对世界来说也是宝贵的文化财富。”在2月23日召开的江西省赣州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大会发言上,李志斌委员呼吁:应充分挖掘和利用“长征文化”,使之成为一个“文化品牌”。

“赣州是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和长征文化的发源地,资源独一无二。”李志斌委员认为,大力培育“长征文化品牌”,有利于保护长征沿线革命遗址,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让青少年一代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社会正能量。同时,还可以把红色长征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经济发展优势,加快赣南革命老区脱贫致富步伐。

为此,李志斌建议,尽快做好“长征文化”建设规划,在瑞金建设一个大型“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文化纪念园”,并在瑞金、会昌、于都等地打造中央红军长征途中重要节点微型场景,形成丰富多彩的长征文化载体;联合长征沿线11省市启动长征沿线申报“中国文化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扩大“长征文化”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极争取将长征沿线旅游纳入国家旅游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设一批长征文化重点项目,打造“重走长征路”国家精品旅游品牌,促进长征沿线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创作一批长征文化艺术作品、电视剧,出版《长征文化》系列丛书、建立“长征文化网”,开展长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宣讲活动等。(朱甫林)


编辑:薛鑫

关键词:赣州市政协 赣州市政协委员 “长征文化品牌”

更多

更多